右貓mak

香港傑出廢青

**空真用的是繁中版譯名=英麻,九郎用回日文版的「御子」。


弦一郎真是太可憐了,我最心痛男配角2019。(←2018年度是AC Odyssey 的細細佬Stentor,驚覺他的際遇跟弦一郎有夠像!!)

序章時以為弦一郎是瘋狂前男友,結果他才是忠肝義膽勇往直前的葦名傑出青年呀!
耐性、決心、行動力、使命感他一樣不缺,但他資質不如狼(←儘管我不想承認這點),更加連一心的尾燈也看不到,幫QQ。

想來弦一郎的青少年時期也挺寂寞的,他是私生子,母親死後才被接回葦名城當少爺,一心跟他有點疏離,連傳承一心的劍法的也是英麻而不是他(這是出於關卡設計的考量吧,但套到故事又是一把大刀)巴是個好導師,連老家的秘術也對弦一郎傾囊相授,但她最在意的是始終是主人丈,後來丈和巴雙雙逝去,就更沒人跟弦一郎交心了,總覺得沒有人把他放在第一位…
不過幸好弦一郎還是個溫柔的乖乖仔,也很崇拜一心,有要守住葦名的責任感,但他年紀輕輕要背負葦名這個爛攤子實在太沉重了,可幸他仍受著一心的舊部下和葦名的士兵的擁護,就算對戰況不安也在相信著他。巴為救丈不惜獻上性命,弦一郎為了守護葦名也有同樣的覺悟。初戰弦一郎時如果贏了,會飛來一個手裡劍令狼分散注意力,再讓弦一郎剁手,日文台詞是「忍者啊,別怪我卑鄙。」(啊這就是卑鄙嘛不能反駁!!)英文版的是「作為忍者,你應該知道勝利和榮耀是兩回事。」這個演繹痛得死人!!他體會了多少絕望把驕傲和底線都打破了!

BTW弦一郎x英麻真心萌。這對也是有迹可尋的,給一心龍泉酒他會講述以前開宴的熱鬧,給英麻龍泉酒她會說她愛在宴會時溜去看源之水的漩渦,漩渦會纏著雷電,因為弦一郎總會在那裡練刀(再次印證弦一郎是個勤勞的好孩子)。英麻也說過小時候跟弦一郎看丈和巴在常櫻下吹笛起舞的情景,他們當時青梅竹馬兩小無猜會願景將來也能如此吧,可惜到後來弦一郎被葦名的情況搞到焦頭爛額,又跟直屬一心的英麻有了分歧,小小感情就無疾而終。

話說回來,一心到底是幫哪邊的?!他的繼承人拼了命要保護國家,就算變偏執了出發點也是一個忠字,說偏執當年不惜揹上盜國之名也要奪回葦名國的一心才更偏執吧?過了二十幾年回塘了,眼下內府軍打到門前,守住葦名和放棄龍胤是魚與熊掌呀看清楚現實啦!如果說一心自知無力回天放棄掙扎就算了,偏偏他又親自出馬去殺內府的忍者,但同時不想弦一郎得到龍胤之力,那孩子已經走投無路了,爺爺還背刺他是想怎樣!!阿是不能拉攏狼幫他嗎!「隻狼吼,你沒事就多關照一下我家弦仔,你們也是葦名人嘛,還有啦三年前招來內府忍者害死你主人父母的不就是你義父梟嘛?!」
最後的最後,有陰謀論說一心病逝是弦一郎下的毒,對此我有保留,狼取得櫻龍淚後回到御子居室發現一心的屍體,時間線上如果弦一郎對一心下毒,他下一步就直接用不死斬砍御子,輪不到一心先放了御子讓弦一郎要去芒草原堵人。(從弦一郎綁架御子到狼扳回一城御子一直住在天守閣下層,期間御子還進過弦一郎的房間找東西(!!),不存在弦一郎找不到御子的問題)疑點利益歸於被告,而且修羅end中狼選擇背叛御子就被當成修羅了,要是弦一郎敢毒一心那就是大逆不道,英麻連狼也敢砍,何況弦一郎!(甚麼意思)另,如果這說法屬實,那麼弦一郎就是早決定犧牲自己和年老一心,召喚全盛時期的一心,很好這很弦一郎。

千多字要我老命…表達能力差請見諒!

评论(23)

热度(795)

  1. 共1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