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貓mak

香港傑出廢青

Ps4遊戲〈Detroit: become human〉 衍生腦洞(遊戲正式版本月尾才推出,下文設定也許會跟遊戲有衝突,當成普遍的人形機器人智能叛變梗也可以~)

金光瑤、曉星塵、藍忘機都是仿生人(android),異常者(deviant)是指軟體出了問題,彷生人出現個人感情而作出違抗人類的行為,如因嫉妒襲擊主人、想保護少主而不執行主人的命令、追求自由等。

配個塗鴉丢腦洞,主聶瑤,預設忘羨,義城三瞎

===============

龍頭級模控生命公司金氏集團主席金光善送了一個仿生人給聶明玦,老聶礙於公職人員的身份拒絕,金光善擺出他跟聶明玦已故老父的交情壓他,說不忍世姪家裡服務的是上幾個世代的仿生人云云。聶明玦無奈接受,按程序向上級申報,從此不會被安排處理金氏相關的案件避免利益衝突(金光善設計支走老聶免他的嚴厲作風礙事)

老聶亦懷疑這個送上門來的仿生人阿瑤是個監控機器,又不想張揚,逐把他帶到認識的小型獨立公司「白雪」檢查。負責是次檢查的小團隊中有個十五六歲的少女,

老聶「這是進口的?國內禁止幼體仿生人吧?」

阿箐「我是人類。…這個木無表情的也是人類,那邊笑彎了腰的才是仿生人。」

阿箐本是孤兒,在兒童之家被發掘了科學天賦,送到專門機構好好栽培,並配給了一個生活助理仿生人曉星塵。年齡稍長後阿箐被分派到相關機構進行她最擅長的仿生科技研究工作。曉星塵在一次軟體數據錯誤中打破了服從指令模式,阿箐發現曉星塵有了自主我意識後並無幫他debug,反而針對研究這個情況。適逢宋嵐到機構交流,認識了箐曉主僕,宋嵐因工作處理過其他數據錯誤的「異常者(deviant)」,覺得有了自主意識的仿生人已經超越了人造機器 ,而且這些異常者大多都仍是喜歡人類的不一定會構成危險,加上國外有了仿生人平權的聲音,讓三人更反思仿生人的社會地位。後來宋嵐以監護人身份接走阿箐,讓她和曉星塵進入白雪實習。

三人團隊檢查後並無在阿瑤身上發現惡意軟件,但阿瑤是金氏開發的頂尖仿生人,難保藏了隱密程式有辦法躲過檢查,宋嵐建議聶明玦去二次檢查。他可以做中間人給聶明玦介紹當代最強黑客莫玄羽為阿瑤檢查。

莫玄羽的真實身份是前雲夢模控生命的首席開發主任魏無羨,他為仿生人的人權問題對這個市場感到失望而離開了雲夢。他身邊的仿生人藍忘機亦是一個異常者,原為姑蘇名廠出品,以性能穩定著稱,該廠商保養維修各廠仿生人比原廠做得還好。魏無羨無意間觸發了藍忘機的數據錯誤,藍忘機根據預設欲自行回原廠debug被魏無羨阻止,從此二人在同一陣線推動仿生人福利。

在魏無羨親自解構檢查後仍沒找到阿瑤有不妥,但曾經深入此行業的魏無羨也認為老狐狸金光善不會安甚麼好心,惡意程式肯定有,只是找不出來,非常不服氣。魏無羨提出一個最終亦最冒險的方法:解放阿瑤的AI,直接問他本人。如果加密的程式被設定成背景運行,會像「禁止傷害人類」的程式一樣,仿生人無權限停止程式運作,但「異常者」則能操作自己主機的一切運作。

仿生人的軟體錯誤像電腦病毒,「覺醒」了的異常者連接另一個仿生人就會把軟體錯誤傳播給對方。

聶明玦是比較舊派的人,加上不是主要工作範圍,他對仿生人福利議題方面不太敏感。他家裡沿用的仿生人是一眼就能認出不是人的舊型號,相反阿瑤是外表跟真人無異的最新型號,更像一個乖巧不多話的弟弟。他也不覺得藍忘機和曉星塵跟人類有分別,人類和仿生人的界線愈來愈模糊,然後聶明玦毅然允許藍忘機觸摸阿瑤……。

然後我編不下去了hahahahaha不過瑤瑤當然瞞著老聶有小動作的,也許有自主意識後更甚,因為沒了服從命令的預設,想瞞甚麼就瞞甚麼XD

順帶一提,根據遊戲原型的實驗短片,這些仿生人還能完美解決主人的性❤(ӦvӦ。)需❤(ӦvӦ。)要❤❤

→羨「聶先生,有件事阿箐會裝瞎,老宋不會告訴你,我也不知該不該講…這個仿生人的內置數據庫裡,在床上的花樣真是特別多!…你瞪我沒用嘛這不是我設定的!好吧我用念力把這個眼神傳送給金光善…」


评论(58)

热度(19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