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貓mak

香港傑出廢青

零paro的腦洞,不知會不會有點冷門…我有時候會用遊戲實況做作業用BGM,重溫零系列的時候發現魔道代入零的系統還滿帶感的↓↓↓

故事流程>>>民俗學者藍忘機、攝影師魏無羨前往四川蜀東義城遺址,wifi帶著從日本古董店入手的射影機展開除靈解謎之旅。開始時自機是wifi,跟著引路靈阿箐走(無戰鬥)走丢了,自機換成藍忘機,撿起wifi掉下的射影機在義城四處走撿wifi留下的筆記和各類線索以及擊退村民怨靈,跟中boss宋嵐戰鬥後觸摸他發動「看取」,看見宋嵐之死前後的劇情。及後大boss曉星塵的戰鬥要打2次 ,第一次是矇矓的曉星塵和身邊幾個高攻光球分身,那些是曉星塵的殘魂,打贏後繼續解謎,搜到陰虎符的殘件將之裝嵌進射影機令它更接近完成品(官方設定,只有初代遊戲中裝崁了御神鏡碎片的那台射影機才是完成品,其餘作品中出現的都是有殘缺的試作機)。曉星塵戰round2,利用陰虎符集怪的特性將曉星塵的殘魂集回本體身上,打敗他後進入劇情,曉星塵恢復神智,宋嵐出現帶他離開。
第二part二人來到湖北雲夢,藍忘機不放心,把自己從小配戴的108念珠給了魏無羨,例牌的失散,藍忘機手上有射影機繼續殺怪,wifi兩手空空但念珠會有反應助他躲過怨靈(潛行遊戲mode)。一輪冒險及解謎,藍忘機收集了一張古琴和幾根琴弦,wifi找到記載藍氏曾經以音樂鎮魂的文書,以及清心音的樂譜,二人重逢後wifi把108拆了取穿珠子的金屬絲成了古琴最後一根弦,藍忘機彈出清心音封印終boss聶明玦的怨靈。總的來說,義城篇是招魂儀式失敗導致曉星塵怨靈化及全村死光,雲夢篇是鎮魂儀式失敗令聶明玦的怨靈失控。

P4>>>wifi流零式菲林的有效活用,梗來自キリン的濡鴉實況
最後一P>>>做了個冰見野冬陽的壁紙,最喜歡的角色:長四郎>亞夜子>冬陽,還真的完全沒有活人XDDDD

评论(68)

热度(2659)

  1. 共1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